意迟9791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

假如奶羡和奶叽一起长大[12]

—没头脑和不高兴—

       自从天台事件发生了之后,蓝湛对魏婴是寸步不离,用蓝夫人的话“蓝湛就差那根绳子把魏婴绑在裤腰带上了”

       在蓝湛跟着魏婴的这段时间,蓝湛发现魏婴虽然受欢迎,但其实收到的排挤也不少。只是少年总是不知愁。不会去计较,或者说是根本不在乎。只是蓝湛总是不愿意魏婴受委屈。于是,魏婴成了蓝湛眼里的没头脑,蓝湛成了魏婴眼里的不高兴。

       那天,蓝湛和魏婴刚刚考完期中考,学校召开家长会。自从魏婴上了初中,藏色散人和魏长泽就搬去了C市的公司总部工作,魏婴就留在了A市。因为有蓝湛一家在,所以他们也并不担心魏婴,不过一个月回来一次罢了。家长会基本上都是蓝家来一个人,把两个人的家长会一起开了。那次家长会,正好撞上蓝曦臣回家,蓝曦臣那时已经上了大学。

      “魏婴,你爸妈又没来?”温晁的小跟班之一又对魏婴冷嘲热讽,其实他们总是对魏婴父母不在身边这种小事紧抓不放,动不动就是冷嘲热讽,但平时其实是不敢当他面说的,因为怼不过魏婴,也因为蓝湛总在魏婴身边,但这次魏婴又考了全校第二,嫉妒心一涌上来,他们就没控制住。魏婴当然不会理会。但蓝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魏婴刚打算拉着蓝湛走,刚转身却听见他们再说蓝湛。是的,蓝湛是这次的全校第一。

       魏婴猛的转身,看着那个人“你刚刚说什么?有种你再说一遍”语气里带着威胁。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我再说一遍什么!怕你不成嘛。”其实他就是怕魏婴,魏婴虽然成绩好却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。

      “魏婴,回家吧”蓝湛拦着魏婴,他不愿意魏婴打架。

       “阿湛?阿婴?你们还没有回家吗?”耳边蓝曦臣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      “哥”“阿婴这是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“没事,哥。我们回去吧。”不等蓝曦臣回答,蓝湛就拽着魏婴走了。在路上,蓝曦臣告诉他们明天带他们出去玩。只是魏婴一直兴致不高的样子。到了家,魏婴头也不回的冲进自己家。蓝曦臣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,蓝湛也不说话。

      到了晚上“蓝湛”魏婴站在阳台上叫蓝湛,蓝湛就靠在床上看着他。魏婴自己走进房间,躺在床的另一边。蓝湛也躺好,像小时候一样搂着魏婴就睡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蓝湛一觉睡醒,魏婴已经不在了。吃饭的时候魏婴也没来。蓝湛隐隐约约知道魏婴去干嘛了。等他吃完饭,和哥哥一起去叫魏婴出去玩,他家没人开门的时候,蓝湛才确定魏婴是真的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晚上,魏婴有按照惯例爬上了蓝湛的床。蓝湛这一次却没有主动搂他。魏婴等了一会,觉得奇怪。“蓝湛?蓝~湛~,蓝二哥哥~”

       蓝湛翻了个身,面对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不搂着我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今天去干嘛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啊,没……没干嘛呀。”蓝湛一听他不肯认,又打算翻身。

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蓝湛。我说,我说还不行嘛。我……我把那个谁,就是昨天说你的那个人打了一顿”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为什么?因为他骂你呀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魏婴,下次不要去打架了,我不要紧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哎呀,蓝湛~那哪是打架,是我单方面虐他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吗?”蓝湛问道,然后在魏婴青了一小块的手臂上捏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蓝湛,你干嘛!疼啊”

      “既然疼,下次就不要去打架”

      “好了,好了。我知道了。睡吧睡吧”说完,魏婴把蓝湛的手一搂。闭上眼。

      “阿婴,晚安。”蓝湛另一只手搂了回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