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迟9791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

假如奶羡和奶叽一起长大[13]

—隔壁班的同学—

       蓝湛走进教室,坐到位子上。突然想起来半年前中考时候的样子。“蓝湛,你考什么学校啊?”“你呢?”“我?我也不知道,最好能跟你考一个学校,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。”“嗯”“那你考哪个学校?”“本校吧。”“嗯,好嘞。”蓝湛想了一会儿就开始擦自己的桌子,擦完之后,下意识想帮同桌魏婴收拾一下桌子,却在手伸出去的那一刻想起来,魏婴去隔壁班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高一一开学,魏婴就毅然选择了美术这条路,高一下学期开学分科,魏婴就去了隔壁文科班。蓝湛敛回心思,准备上课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想我不想?”一下课魏婴就出现在蓝湛窗边。还没等蓝湛回话,魏婴就一路小跑,进了教室,坐在蓝湛桌子上。一只手还拿着蓝湛的杯子摆弄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下来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下来我坐哪呀?这里又没我桌子,我总不能站着吧。要不我以后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诶,算了算了。蓝湛,还有一节课下课,你来找我哈!我们一起回家”

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魏婴一蹦一蹦的回了教室。

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是不是在隔壁班找了个女朋友?”魏婴和蓝湛上了高中之后家里就给他们取了大名。

     “谁?魏兄?他在隔壁班有个男朋友还差不多。”说话的是聂怀桑。也是缘分。魏婴,蓝湛,聂怀桑,江澄四个人一路从幼儿园同班到高一。直到魏婴和聂怀桑一起学了文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男朋友女朋友的,回去回去,上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上了课,聂怀桑那一块还是在聊天“怀桑,什么男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“隔壁班蓝忘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?蓝忘机?那么冷的一个人。”“他们不是发小嘛!”同学们不解

       “呵!冷,你们是没见过他们相处吧。再说了,你见过十几岁晚上还一起睡觉的发小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“你怎么知道?”“我的妈呀!”“聂兄,讲讲,讲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这件事就说来话长了。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我又和我大哥吵了架,于是我就去魏兄家避难借住一晚。那天,我睡客房,魏兄睡主卧。第二天早上起床,我去叫魏兄一起吃早饭,魏兄房里没声音,我推开门,看见!”聂怀桑说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“看见什么了?你说啊!”

     “我看见魏兄被子叠的好好的,房里一个人都没有。然后我打算出去找找,结果一出门到院子里,就看见隔壁蓝忘机在院子里浇花。我又不太敢跟他打招呼,但是!他走到魏兄的院子里了,帮魏兄一起浇花,也不理我。直到浇完花,他往外走,走到门口,他说,魏兄在他家里睡觉,还没醒。还说我可以去他家吃饭。我直接就跑了。下午,魏兄打电话给我,说在奶茶店等我,我赶过去,发现蓝忘机也在。我就站在他们后面听他们聊。就听见魏兄说什么要换蓝忘机的床垫,太硬了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~”同学们听完,一脸意味深长的看向魏婴,魏婴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就下了课,蓝湛来找魏婴“魏婴,回去了”

     “哦哦哦,我现在收拾下,蓝湛你等等我”

     “蓝湛?魏婴?”同学们不理解这两个名字。

     “哦,这是他们两个的小名。本来我和江澄也是这么叫他们的,后来他们不让了,说只能他们两个人这么叫”聂怀桑又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多余问,同学们想到。



 

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,其实这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再按戳戳的暗恋对方了,只是蓝湛知道自己喜欢魏婴,但不知道魏婴喜不喜欢他。而魏婴则是连自己喜欢蓝湛都不知道。至于同学们,诶,旁观者清嘛。


 

下章预告:魏婴吃醋表白,恋爱倒计时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