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迟9791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

假如奶羡和奶叽一起长大[11]

—委屈巴巴—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蓝湛和魏婴除了上四年级之后就该叫大名之后,度过了腻腻歪歪,无波无澜的小学六年。他们直升了小学的本部初中。上天保佑,他们又是一个班。蓝湛本以为会像以往那样,魏婴会很招人喜欢,却没想自己不过走开了一会儿,魏婴就受了委屈。

      那天早上,蓝湛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。老师跟他谈了一会儿班级最近的状况,又跟他聊了聊上次月考的卷子。希望他可以跟同学们说说经验。直到打了上课铃,老师才放过了他。

      那节课是体育课,等他急急忙忙跑去操场,却发现操场上一个人都没有。他刚想回班,却听见旁边走过一个同学说“真没想到魏婴是这样的人。我还以为他成绩又好,又好相处呐,没想到打伤了别人,还死不承认。”

      蓝湛当然不信魏婴会无缘无故打人,他拉住那两个同学“魏婴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那两个同学很明显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,魏婴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!魏婴和你们班同学还有体育课老师都在天台上呢。”原来,魏婴看自己解释不清楚就想去找蓝湛,却一时慌不择路,跑上了天台。蓝湛马上跑了上去,一上天台就看到魏婴站在天台边缘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先下来。”其实魏婴没想怎么样,只是跑到天台边上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?一时就愣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”魏婴喃喃低语。

      “是,我是蓝湛,你先下来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没有打人。是他先欺负的绵绵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我知道你没有。我过去扶你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等蓝湛走过去,魏婴猛的扑到他怀里。蓝湛揽着魏婴“是谁说魏婴打了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我,魏婴打了我”走出来的是温晁,一看到他,蓝湛就明白了,温晁早在入学的时候就看不惯魏婴招摇的样子,可奈何魏婴成绩又好。才想出这种招数。

     “魏婴什么时候打你了?绵绵,你来告诉老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。”站在人群后面的绵绵被点了名字吓了一跳。其实温晁仗着自己的父亲是校领导,欺负了不少同学。绵绵虽然想替魏婴辩解,却又不太敢,看到有蓝湛撑腰就大胆把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。温晁见事情开始脱离掌控,就想走。

     “站住,你不觉得你要给魏婴道歉嘛!”温晁不肯说话“道歉,刚刚一口咬定魏婴打了你。现在事情暴露就想一走了之?”班上的同学们马上开始附和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对……对不起”温晁最后没办法,只好道歉。道完歉带着他所谓的跟班就走了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既然事情解决了就回去上课吧。”老师出来打圆场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您不觉得你也要给魏婴道歉嘛。”这句话一出来,所有人都惊到了,魏婴也伸手扯了扯蓝湛的衣服。蓝湛拍了拍他的手。“老师没有弄清楚事情,就任由同学逼问魏婴 还把魏婴逼上天台。请老师给魏婴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老师和蓝湛僵持了一会儿,最后老师还是选择妥协“魏婴,不好意思啊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让一下。不好意思,借过。老师,这不是道歉。老师不会道歉我可以教您:魏婴,对不起,是我没有弄清楚事情就任由他们说你。老师向你道歉。”老师看蓝湛是认真的,也想尽快结束这件事,只好照蓝湛说的给魏婴道歉。道完歉,大家就都散了。

     “魏婴,下次不可以这样了。”魏婴知道蓝湛说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“我没想上天台,不过是一时跑岔了路。”

     “也不可以站在天台边上了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蓝二哥哥~我知道了。”听到久违的称呼,蓝湛顿了顿,就带着魏婴下了天台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放学之后,魏婴用麻袋把温晁蒙头打了一顿,蓝湛站在一边旁观就是后面的事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